近期新闻

村支书就是土皇帝

大变局——2022年春节网络座谈会资料

 

村支书就是土皇帝

费良勇

 

共和春秋  https://chinarepublicanforum.org/

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 https://fdc64.de/

 

 

女士们、先生们:

 

习近平专制集团非法废除实施了20年的民选村长法,恢复由村支书兼任村长,旨在对民主选举制度釜底抽薪,以强化一党专制。这完全是祸国殃民的倒行逆施。同无法无天的毛泽东成为祸害全国的流氓暴君类似,一手遮天的村支书常常成为祸害本地的土皇帝。我回顾一段下乡期间的亲身经历来说明这一点。

 

我1974年7月下旬高中毕业,8月1日下乡落户,当时19岁。1975年4月,我被选拔为四川省江北县复兴区(现属重庆市北碚区)“党的基本路线教育工作队”的队员。工作队长对我打趣说:“小费,你下乡是来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的,才半年多,你就反过来教育贫下中农了。”那时所谓党的基本路线就是以阶级斗争为纲的折腾害人路线。由于一党专制,中国的许多日常词汇也带上专制霸道色彩,如“党”常常特指共产党,“主席”常常特指毛泽东,“总理”常常特指周恩来等等。

 

工作队划分为许多工作组。我所在的工作组一共5人,负责复兴公社大湾大队“党的基本路线教育运动”。当时的“人民公社”相当于现在的乡,“生产大队”相当于现在的村。

 

混世魔王毛泽东打江山坐江山的法宝就是煽动“阶级斗争”,随意划分敌人和人民,煽动民众相互仇恨杀戮,制造红色恐怖,坐收渔翁之利,建立和稳固专制统治。

 

按照共产党搞政治运动的惯例,首先要“揭阶级斗争盖子”,拿所谓阶级敌人开刀,打击“敌对势力”的反动气焰。根据大队党支部的提议,工作组召开了一场批斗大会,批斗了几个“五类分子”(地主、富农、反革命、坏分子、右派分子,也简称“地富反坏右”)。会上决议,要对坏分子任正清实施两年管制(有期徒刑监外执行),罪行是砍伐盗卖国有森林。

 

工作组让我把材料上报工作队和公社党委。可是公社五类分子档案上居然没有任正清的名字。这引起我很大的疑惑。我又去区政府查询。在区政府的五类分子名册上,也没有任正清的名字。为了慎重起见,我要求去县政府查询。几经周折,终于查证清楚:任正清的阶级成分原本是贫农,1961年大饥荒期间,盗杀生产队的耕牛,事发后被打成坏分子。

 

那场由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邓小平和众多共产党恶魔制造的古今中外最大饥荒,饿死了至少四千多万人(半个德国的人口),惨绝人寰。仅天府之国四川省就饿死了一千多万人。鱼米之乡江北县当时有40万人口,居然有8万多人被活活饿死,饿死率超过百分之二十。饥寒起盗心。盗窃案件堆积如山,坏分子数不胜数。为了笼络民心、缩小打击面,防止社会矛盾过分激化,共产党事后采取了一些安抚措施。

 

在这种背景下,1962年,县政府发了一个改判通知,对任正清盗杀耕牛案作为人民内部矛盾宽大处理,摘掉坏分子帽子(“敌我矛盾”和“人民内部矛盾“的划分是毛共的极端反动理论和手法,反人性、反法制,血腥荒唐。限于篇幅,在此不做分析)。我进一步查证到,县政府的通知下发到了区公所、公社和大队。大队党支部书记桂伯华在公社拿到了这个通知,但桂伯华同任正清关系不好,就私下扣留了这个通知。

 

从1962年到1975年,任正清13年来一直带着坏分子帽子,干最重的活,拿低工分,常常被迫干义务劳动,在四清、文革等政治运动中屡遭批斗和处罚。更惨的是任正清的四个儿子,二十多岁至三十多岁,全是光棍。任正清家中一贫如洗,几间破瓦房,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常常靠糠菜充饥,又是坏分子家庭,随时可能遭受灭顶之灾,哪个姑娘愿意往火坑中跳呀?

 

本着有错必纠的原则,我提出根据县政府1962年改判通知,摘掉任正清的坏分子帽子,恢复其贫农成分。大部分人同意这样做,但也有人说,没有必要花功夫为一个盗杀耕牛的坏分子翻案。我说,这不是翻案,而是贯彻执行县政府的改判规定。中央早有规定,有错必纠。大队支书显然犯了错误,工作队决定抛开他,由我们工作组召开社员大会公开宣布纠错。为了谨慎起见,工作组让我先去任正清家知会和解释一下。

 

于是,我去任正清家中,先单独同他解释了有关的大致情况,表示政府会纠错,大队支书的错误以后处理。任正清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反复说明,将开会给他公开纠错,恢复他的贫农成分。他真正明白之后,老泪纵横,突然给我跪下了,说:“费同志,您是我的救命恩人呀!”我连忙将他拉起来说,是党和政府给你纠错了,你应当感谢党和政府。“我又将他老婆和四个儿子都叫到一起,再次说明了有关情况。他们一瞬间呈现出来的极为复杂的感情变化,震惊、悲伤、痛恨、高兴、感恩,让我终生难忘。他们说了许多感谢我的话,说我是青天大老爷,如果不是我,他们还要受苦受难一辈子。我一再嘱咐他们,不需要感谢我,不可声张,不可找大队支书报私仇,等开过纠错大会后,重新好好过日子。

 

接着,工作组召开会员大会,由工作组长任锡庆先生宣布,为任正清改错,恢复贫农成分。全场都惊呆了,大队支书桂伯华脸红筋涨,垂头丧气。

 

过了一段时间,工作组宣布桂伯华停职检查。但并不是因为他迫害了任正清,而是因为他组织农民将一个下乡知青打成重伤。当时全国各地许多下乡知青同农民发生了激烈的矛盾,甚至械斗,许多人被打死打伤,一些女知青被基层官员奸污。中共中央为了平息民愤,发出文件要严惩迫害知青的官员。江北县有一个姓金的大队支书组织农民打死了五个知青,后来被判处死刑,立即执行。

 

此后,工作组调查出桂伯华的大量劣迹。同毛撒旦一样,桂伯华非常专制霸道。他决定了的事情,不许任何人反对。谁反对,必然挨骂,甚至挨打。他当书记10多年,打过30多个人。他非常淫乱。他自己交代,睡过40多个女人。工作组去向那些女人求证,有的承认,有的不承认。有的说,他是书记,他想睡我,我不能拒绝。甚至出现这样的情景,支书想同哪个女人睡觉,该女人的丈夫自觉躲避。有男人说,我们小老百姓惹不起书记,让女人同他睡觉,可以保平安。支书就是当地的土皇帝。一个下乡女知青,因为献身给支书,就当上了大队的赤脚医生。一个新婚不久的媳妇,同支书上了床,很快就当上了大队小学的教师。我见过这个女教师,水平很差,识字不多。有一次我去小学办事,听见课堂里传出“座座水库央蓝天”的读书声,我不知道什么意思,下课时,就去问。原来是“座座水库映蓝天”,认字认半边。映是一个常用字,反映、放映,映射等。作为一个教师,不认识字,既不查字典,也不请教人,可见素质很差,也不勤奋。

 

任正清得罪桂伯华的原因是,任正清老婆年轻时比较漂亮,桂伯华调戏她,被她痛斥,任正清后来还痛骂过桂伯华。任正清哪里知道,得罪了小人,多当了13年坏分子,连累全家遭殃,四个儿子都找不到老婆。

 

桂伯华后来被撤职了事。顺便提一句,桂伯华的前任支书王传国,是一个文盲,土改时是积极分子,在瓜分当地大地主余俊安的姨太太时,他分得了最年轻漂亮的五姨太。不过,这个五姨太也因祸得福。她本来是地主分子,但后来的丈夫是共产党员和革命干部,有了保护伞,在历届政治运动中都没有受到大的冲击。我见过她,天生丽质,当时已经五十多岁,看上去不超过40岁,风韵犹存。毛泽东是共妻的始作俑者,土皇帝自然会向大皇帝学习。

 

谢谢大家!

2022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