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新闻

美國FBI逮捕中国留学生吴小雷案给我们的启示

德国 彭小明

圣诞节前美國FBI逮捕了波士顿音乐学院的中国学生吴小雷。此人是中国公民。2022年北京发生彭立发先生在四通桥悬挂标语,号召打倒习近平,打倒共产党之后,该学院的一名中国女生也开始张贴相关的标语。吴小雷竟然威胁要剁掉她的手腕。该女生坚持自己的权利,继续在网上发布了相关的消息之后,吴小雷在网上宣称,已经通知国内的相关部门,去威胁女同学的家人,并公布她国内的地址,怂恿他人前往骚扰。吴小雷触犯了美國的联邦法律,立刻被FBI逮捕在押。据说他的父亲是北京市的某局级干部。

长期以来,海外中国人的求学、侨寓之地,都并不太平。中国使领馆不断伸出黑手,控制着所谓的学联和侨团组织。把中共的意识形态强加给留学生和华侨华人,牵制海外中文报刊的舆论导向,利用威胁、恐吓和打骂的手段,迫害民主运动,打击异议人士,经常赤裸裸地恫吓:你敢如何如何,将来回国有麻烦……,马上叫你父母家人不得安宁……,不一而足。更有甚者,一些香港的旅德留学生在柏林举行反送中抗议示威的时候,也有男女中国公民当面谩骂和侮辱香港同学,气焰极其嚣张。

吴小雷案在美國曝光,给了中共海外势力一个沉重的打击。每一个中国公民,来到海外,都可以享受民主宪政国家的人权保护,享有思想、言论、机会和结社自由。相反,中国使领馆,包括教育处的官员动用卑劣的恐吓威胁手段,倒是彻头彻尾的违法行为,是不符合外交人员身份的非法言行,一旦被检举、指认,将立刻受到所在的民主国家政府的喝斥,并依法宣布为不受欢迎的人,驱逐出境。像吴小雷这类中国公民(非外交官员身份),将面临五年以下的徒刑和罚款的惩处。

中国留学生和华侨华人如果在所在国遇到了吴小雷案这样的事情,千万不要害怕,不要退缩。首先应该立刻向大学管理当局和市政警方指认违法的中国公民,最好能拍下他们/她们的现场照片,最好能把幕后指使者一并及时举报,除了大学和警方以外,德国还有一个更重要的机构,就是联邦宪法保卫局:Bundesamt für Verfassungsschutz。上网很容易找到这个机构的网站,总部在柏林:Merian Str. 100   50765 Berlin. 受害人可以直接写信(德、英或中文皆可)给他们,包括证据和照片。该机构定会保护举报人的安全和信息,并依法打击中国使领馆以及教育处党政官员的非法言行。(或者跟德国《共和春秋》联系。)

北京四通桥事件和乌鲁木齐火灾案引发了全国各地高校和海外学生华侨的白纸运动,中国学生青年开始从一味地“爱国爱党、民族主义”偏颇中觉醒过来,充分看出了中共当局视人民如草芥,习近平只是一名昏庸无道的独裁者。在海外留学生群体中必将涌现出一批冷静思考中国前途的知识分子,他们既瞭解国情,又兼通外文,掌握现代知识,明白世界走向,他们将是未来中国科学和人文各界的脊梁。

2022 12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