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新闻

民主中国阵线总部发言人郑重推出 对中共领导层有识之士的呼吁书

发言人按:

 

新年伊始,民阵内部流传出一篇致中共领导层有识之士和志士仁人的呼吁书。忧国忧民,言辞恳款, 感人肺腑。表达了海外中国知识分子的爱国情操和政治忧思,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民阵总部发言人谨将该呼吁书转发到国际中文网络世界,希望更多的中共党政干部和国内外同胞都能看到和听到,瞭解海外民主运动对于国内人民生活的关注,也希望得到国内、中共党内有识之士的热心反馈。

                                

民主中国阵线总部发言人  彭小明   20221

 

全文如下

 

致中共领导层中忧国忧民的有识之士、志士仁人的呼吁书

 

中国共产党领导层中忧国忧民的有识之士、志士仁人们:

你们好!2021年已经过去,2022年已经来临。在新的一年开始之际,让我们共祝我们伟大的祖国和祖国人民在新的一年里能实现美好的愿望。

习近平就任总书记已经九年了,在九年中他做了些什么?他一上台就大搞个人崇拜,在网络、媒体上广泛传播歌颂习大大的歌曲;庆丰包子铺、梁家河成了宣传的热点;确认习近平为核心;把习近平思想写入党章。习近平还把所有的权力全都集中到自己的手中,他成立了十多个领导小组,全部由习近平担任组长,习近平成了“包揽一切的主席”。2018年习近平修改了宪法,取消国家主席任期限制。习近平已经成了大权独揽、唯我独尊的独裁者,他打算在2022年中共20大以后继续执政下去。

在1981年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中,提及造成“文革”的是“党的权力过分集中于个人,党内个人垄断、个人崇拜滋长起来”。1982年通过的宪法废除了领导职务终身制,规定国家主席等国家领导人的任期限制为两届。反对个人崇拜、确立集体领导的原则、禁止个人专权、废除领导职务终身制是党的政治改革的重大成果。习近平的所作所为违反了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的《决议》,是在开历史的倒车。

习近平大权独揽,所有的大小事务都由习近平一个人说了算。那么习近平干得又怎样呢?在习近平主管经济以后,他把中国的经济搞得一团糟,先是推行“国进民退”的政策;在2020年下半年至2021年,打压了“阿里巴巴”、“腾讯”等高科技大型民营企业,后来又打压“新东方”等教培行业的民营企业;在习近平的打击政策下,中、小民营企业的日子更不好过,中国已经出现了中、小民营企业的倒闭潮;中国工人和农民工就业有70%是在民营企业,所以随之而来的就是失业潮;与经济相关的是人口老龄化问题和人口危机,习近平的应对办法是推出“三孩”政策,却没有任何配套措施。除了苦笑摇头,普遍无可奈何。再举一个具体的事例,“雄安新区”是习近平亲自决定、亲自部署的,当时被称为“千年大计”,几年后“雄安新区”成了中国最大规模的烂尾工程,上万亿元资金投入进去消失得无影无踪,习近平这个第一责任人可曾做过只言片语的检讨?

当前国际上的头等大事是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2019年底,武汉出现新冠肺炎(当时被称为武汉肺炎)病例,武汉市的卫生部门当时就把疫情上报中央了。中央知道了武汉有不少人感染了新冠肺炎,也知道有医务人员被感染了,新冠肺炎可以人传人。2020年1月,中央有人提出要公布疫情,采取防控措施,被习近平阻止了,理由是时值春节,“不要破坏了节日的气氛”。正是习近平这一“隐瞒疫情”的决定,使武汉市人民对正在身边迅速蔓延的疫情一无所知,放心地准备过春节,举办有四万多个家庭参加的“万家宴”,导致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市大流行,进而蔓延到全中国,再进一步扩散到全世界。

现在全世界(除中国以外)的绝大多数人都认为,是中国(在习近平的亲自指挥下)隐瞒了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了新冠肺炎疫情在全世界大流行。在这种情况下,习近平却大肆吹嘘中国“战疫”的伟大胜利,要全世界感恩中国,向中国学习,使全世界人民对中国更加反感。习近平已经有两年不出国门了,其主要原因是习近平怕与外国领导人见面,如果外国领导人当面质问导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世界大流行的责任,习近平将无言以对,因此习近平就躲在国内闭门不出。如果习近平再继续躲下去,习近平与中国在世界上的声誉更将一落千丈。

习近平已经陷入了内外交困的困境,在国内搞得一团糟,在国际上闭门不出,习近平正引领着中国走向绝路。你们必定已经看到了这种万分危急的形势,正在筹划把习近平撵下台。你们必定也意识到,习近平留下的将是一个烂摊子,如何处理这个烂摊子,在这个烂摊子的基础上建立一个新政府,建设民主、宪政、正义、平等、繁荣、富强的新中国,将是极为艰难的任务,必将遇到一系列巨大的难题,例如:

(一)目前中国的官员大多数或多或少有贪腐的行为,对官员的贪腐劣迹当然必须清算。但是在推翻了旧政府、建立新政府的时候,在新建立的政府机构中必须保留大量的旧政府人员,新政府机构的大多数人必须是留用人员,否则的话新建立的政府机构是无法正常运行的。怎样处理好“清算”和“留用”这对矛盾?

(二)在当今的中国社会,拜金主义、功利主义、利己主义成了中国人民的主流价值观,全民道德水平下降,出现了许多匪夷所思的道德沦丧的事例,例如:小悦悦事件;老人在路上跌到,无人敢前去搀扶,原因是怕老人会诬赖搀扶者撞倒了她/他,要求赔偿医疗费;重庆一辆公共汽车在过桥时,一名女乘客蛮不讲理地殴打司机,导致公共汽车失控冲出桥面,坠入江中,司机和乘客全被淹死;发生了无数起有人在大街上、在学校、幼儿园里,持刀砍杀无辜的行人、学生、幼童的事件,…… 等等。新政府应该采取什么措施来解决这个问题?

(三)习近平政权被推翻之时,必将是中国经济已经陷入严重危机的时候,新政府将采取什么措施来恢复国民经济,让中国老百姓安居乐业?

(四)经过股份制改造,中国原来的全民所有制国营企业实际上变成了官僚资产阶级所有制,新政府应该制定什么样的政策来处理这些官僚资本?由于实际情况很复杂,不宜采用简单的“一刀切”办法(即不分青红皂白一律没收,收归国有)。

(五)中国的经济结构极不合理,主要的问题是金融业、准金融业所占的比例高得离谱(在中国十家最大的上市公司中,有八家是银行,还有两家房地产公司),使整个中国经济泡沫化,这一现状必须改革,新政府应该采取什么措施来改革中国的经济结构?

(六)中国已经发生了人口危机(包括人口老龄化),具体的表现是:从2013年开始,劳动年龄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逐年下降,而且下降的速度越来越快;从2016年开始,每年新生婴儿数逐年下降;中国可能现在就已经进入了总人口下降的时期;全国大部分省、自治区的养老保险基金处于亏损状态。新政府应该怎样应对人口危机问题?

(七)中国农村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已经40年以上了,农村的情况发生了巨变,继续原封不动地执行当初确定的承包责任制会产生很多“弊端”(例如,当初确定了增人不增地,减人不减地的政策,40年来各农户的人口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所以必须对“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进行改革。此外,目前中国农村的土地所有制是一种很糟糕的制度(农户只拥有承包地的使用权,没有土地的所有权),是“三农”问题长期不能解决的根本原因,也必须进行改革。新政府应该在中国农村实行什么样的改革?

(八)中国的教育出现了严重的问题,全国各高校正在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全国的中、小学教育则跟着“高考”的“指挥棒”转,培养出只知道应付考试,不会独立思考的学生;中国的学术界和两院院士制度也存在严重的问题,两院院士绝大多数是已经离开了科研工作、科技工作的老人,他们却掌握着分配科研经费的大权。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必须立即对“高考”和“两院院士制度”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新政府应该推出怎样的改革措施?

(九)在中国,“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已经严重到了不可容忍的地步,中国虽然建立了医疗保险制度,覆盖率超过了95% ,但是现有的医保制度有诸多弊端,每年仍有几百万人因为看不起病而等死。必须立即对中国的医疗医药制度进行改革,新政府应该立即推出什么样的改革措施?

(十)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泡沫化已经非常严重了,这是不争的事实,新政府应该怎样应对房地产泡沫?与房地产泡沫相关的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在房地产“大跃进”中建成了很多“豆腐渣工程”建筑物,这是人命关天的巨大隐患,新政府应该采取什么措施来消除隐患?

以上列出了十大难题,还可以继续列出更多的难题,因篇幅的关系就不再列举了。你们必定也在考虑怎样解决这些难题,在制定出解决这些难题的稳妥方案以后,你们才会采取行动把习近平撵下台。

我们民主中国阵线也在考虑怎样解决这些难题,并且有提出了初步的、原则性的、比较稳妥的方案。在推翻习近平政权、建立新政权的同时,还希望能够兼顾海峡两岸的和平统一,对此我们也愿意奉献锦囊妙计。

我们向你们诚恳地发出呼吁,诚挚地欢迎你们采用适当的任何方法与我们取得联系,共同协商建国大计,以便在推翻习近平政权以后,解决种种难题,制定民主、宪政、正义、平等、繁荣、富强的新中国建国方略。为了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为了全中国人民的幸福安康,请你们认真地考虑我们的呼吁,及早作出回应。

紧握你们的手,静候佳音!

呼吁书共同起草群体 主要执笔人 朱振和

2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