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新闻

 《百年失宪,王者当兴》一書提要 

   陈泱潮

 

什麼是憲政?就是經自由競選-普選,選出的民意代表所組成的國民議會,制定的國家根本大法——憲法,至高無上,恒久常新,不能隨長官意志翻雲覆雨變來變去;所有政府機構掌權者當權派,都必須接受憲法管束,在憲法之下,遵守憲法,依法辦事;真正做到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不能淩駕於憲法和法律之上。

 

顯然,中國大陸至今遠遠沒有憲政可言。中共國黨國體制,是黨在國上、憲法和一切法律,都必須服從黨的領導;黨的領導又必須服從槍桿子軍委主席的獨裁。是徹頭徹尾的槍桿子裡面出政權的人治,而根本談不上自由競選、全民普選以決定政權歸屬和法律的制定。廣大人民百姓,只是党的會說話的工具和奴隸。

 

依在下淺見看來,中國百年憲政至今之所以未能確立、國家之所以一直處於隱性帝制-皇權-特權高於一切,百姓民眾完全喪失公民權利,陷入沒有憲政保護的被奴役狀態。整個社會之所以會失去憲政保護,失陷於極其嚴重的不公不義不平等的陷阱,政治上人分三六九等,經濟上超級嚴重兩極分化……究其根本原因,首先是在理論上在認識上,犯了一個極大的錯誤,把君主的存在和憲政對立起來,而且是絕對化地對立起來。極其錯誤地認為,確立憲政必須廢除君主,不打倒、推翻、廢除君主,就不能立憲。

 

其實,君主和憲政並不是絕對排斥、有你無我的關係,並非一定要推倒君主才能實現憲政。恰恰相反,君主和憲政,不僅兩者有共存共榮、優勢互補的功能,而且,君主立憲,可以大大減少立憲的成本,大大有助於自上而下,順利地健康地和平地確立民主共和憲政,並使之鞏固發展。中國黨國體制暴政的形成,本質上是梟雄黑道偏激主義不容忍君主立憲的惡果。

 

證據1:憲政民主高度發達的英聯邦各國、丹麥北歐諸國、荷蘭以及盧森堡、比利時等等,若干GDP和幸福指數穩居世界前茅的國家,正是實行君主立憲制的國家。所謂君主立憲,就是大權實權在握的專制獨裁君王,看清並順應歷史潮流,明智地、主動地、和平地放棄大權實權在握的專制獨裁,設立憲法至上的民主共和國體制度,君王甘居憲法至上的民主共和國體制度之下,管理國家的大權實權,交由經自由競選-全民普選出來的、有任期限制的首相及其提名組建的責任內閣掌握。憲政國家主權在民。國王在政治上處於虛位君主的地位,只作為國家法人代表、國家主權人格化象徵和精神道德表率。職責在於養德、修身、齊家,為民楷模,提升和維護國民道德和維繫民心,做穩定國家的壓艙石(——這樣的君主職責,不僅是黨國體制國家所嚴重缺失的功能,也是沒有君主的民主國家所嚴重缺失的功能。在沒有君主的民主國家,逢迎選民的投機政客和為奪取選票而喪失理智的黨爭,久而久之,不僅會敗壞國民道德,而且,到時候勢必會引發國家的憲政危機)。值得注意的是:實行這種君主立憲的民主共和制國家,大多政治比較穩定,經濟比較富裕,民風比較純樸,整個社會道德較高。相當多數GDP和幸福指數名列世界前茅的國家,正是這些君主立憲制國家。(請參看:當今世界君主立憲制國家列表)

 

證據2:中國辛亥革命推翻了君主,獨尊“領袖”。可是至今百年,有人治而無憲政,政局大起大落反反復複,人民百姓受盡災禍與苦難。僅毛澤東時代,因為內外戰爭、層出不窮的政治運動你死我活的窩裡鬥、以及人民公社三年大辦公共食堂不准百姓在家生火做飯,造成人禍大饑荒等,各種非正常死亡人數,總計竟然幾達上億!經過如此巨大的反反復複動亂、災難和折騰,先是以國家機器實行對國家重要資源、國民財富、生產資料公有化運動;後又以改革開放之名,制定國策,讓當權者先富起來的化公為私運動。如此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兩次利用國家機器的大規模搶劫,國家資源、財富和主要生產資料土地等,盡皆為黨及其當權派所竊奪和壟斷,貪汙腐敗極其驚人。可歎至今不僅未能建立憲政,而且中共國實行政經一體化黨國體制,深陷在特權資本化和極端專制人治化的邪惡泥淖,人民毫無人權可言。憲法改來改去,形同廢紙。運動式反腐肅貪,動輒“雙規”進秦城監獄,本質上是幫派爭權奪利的權力鬥爭。整個統治模式仍然在重複秦制“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惡性循環怪圈,終必將國家引向分裂戰亂的地步。距離憲政民主共和法治,遙遙無期,大有可望而不可及之哀!

 

大哲如孟德斯鳩、黑格爾等,都早已比較過世界三種國體制度:君主憲政、民主共和、專制獨裁。比較下來,三種國體制度中,專制獨裁是極其罪惡的暴政,唯有君主憲政國體制度,才是最好最穩定的國體制度。數百年來,事實證明的確如此。

 

對於中國而言,特別有著數千年君主專制根深蒂固的政治文化傳統,帝王文化,官本位文化,深入人心,浸透骨髓。家家想出皇帝,有能者個個睡夢中都在想稱孤道寡做王當皇帝。甚至諸多社會底層稍有能耐者,也敢於不顧殺頭坐牢,鋌而走險,真抓實幹要當皇帝,妄圖建立三宮六院,享受後妃成群結隊的奢靡生活!這是中國長期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朝代不斷通過戰亂、殘酷殺戮,血流成河,才能更迭的重要的思想原因、文化原因、傳統原因。多少賢人哲士,都在渴望終結這種戰亂不斷、通過殺戮改朝換代的歷史,為萬世開太平。

 

眾所周知,綜觀整個人類歷史,唯有憲政民主共和,才能夠為萬世開太平。可是,憲政民主共和在世界興起以來,西方大行其道,而中國人卻一味反其道而行之。

 

…… 

 

丹麥王國大同社會模式,是中美效法的楷模!世界將以嫁接君王世襲制+三權分立憲政民主共和法治自由制度+舉國體制+上帝信仰——舊約+新約+恒約=《聖經永約全書》,形成末世浩浩蕩蕩世界新潮流,造就前所未有的舉世政體制度思想理論宗教立體雜交大優勢、促成世界宗教信仰崇拜對象合一歸真於全能者造物主主宰者惟一真神上帝、將全球化導向世界政府-地球村村公所的成立,從而解決國際紛爭,以法治手段,取代戰爭手段,以全能者造物主主宰者惟一真神上帝無疆大愛之心,成就世界持久和平之大變局,迎接名副其實的新天新地新文明!

 

在下在以上基礎上,強調【習近平當為王!為中國和世界開萬世太平!】只有習近平為王,以丹麥王國大同社會模式,改造中美兩種國體制度,才能有效制止即將到來的國際聯軍對中共國病毒追責索賠戰爭,才能取代中共黨衛軍置世界於毀滅的“【剩】者為王”的企圖和模式,給世界帶來永續和平、充滿全能者造物主主宰者惟一真神上帝無疆大愛之心,開闢名副其實的新天新地新文明!

《預言中的「東方聖人」已經現身!?他究竟是誰?你找到他了嗎?【地球旅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mSXXYUixW0 

《紫薇聖人必自認必能自證/2019,紫薇聖人謎底(組圖)》

https://blog.boxun.com/hero/202003/chenyc/7_1.shtml

 

百年來GDP及幸福指數名列前茅的國家,都是君主立憲制國家 

當今世界君主立憲制國家列表 

這些君主制國家,大都政治穩定、經濟富裕、

民心道德素質較高。其中一些國家穩居世界GDP和幸福指數前茅

 

歐洲:

安道爾 比利時 丹麥 列支敦士登 盧森堡 摩納哥 荷蘭 挪威西班牙 瑞典 英國 聖座

 

亞洲:

巴林 不丹 汶萊 柬埔寨 日本 約旦 科威特 馬來西亞 阿曼卡達 沙烏地阿拉伯 泰國 阿聯酋

 

大洋洲:

澳大利亞 紐西蘭 科克群島 紐埃巴布亞紐幾內亞 所羅門群島 東加吐瓦魯

 

非洲:

斯威士 蘭賴索托 摩洛哥

 

美洲:

安地卡及巴布達 巴哈馬 巴貝多 貝裡斯 加拿大 格瑞那達 牙買加聖基茨和尼維斯 聖露西亞 聖文森特和格林納丁斯群島

 

諾查丹瑪斯:未來世界國王歸來 君主和共和有共性 https://www.soundofhope.org/post/480296

諾查丹瑪斯預言:未來世界王者歸來 新世界將有多美好 https://www.soundofhope.org/post/480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