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新闻

“民主中国阵线”该怎么办?

六四33周年网络研讨会材料之十二

 

“民主中国阵线”该怎么办?

朱 振 和

 

“民主中国阵线”(简称“民阵”)在2014 – 2015年发生分裂,分裂的责任全在于当时的民阵主席盛雪。她的人品极其低劣,贪污民阵的公款,导致民阵发生分裂。我是绝不承认有盛雪参与其中的“民阵”,但这只是我个人的立场,现实情况是与此相反的。

 

2015年3月,盛雪等人在澳大利亚悉尼召开民阵第12次代表大会,会议通过决议,不改选民阵的领导机构,盛雪继续担任民阵主席。2017年3月,盛雪等人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召开民阵第13次代表大会,秦晋当选民阵主席,盛雪等人当选副主席。2017年5月,我们这部分民阵的人在德国利尼希召开民阵第12届代表大会,会议决定不选主席,选出七个召集人作为替代。

 

我们这个民阵只是在这个圈子里自认为是正宗的民阵,大家互相承认是民阵的成员;出了这个圈子,在国际上我们这个民阵是不被承认的。在国际上被承认的是以秦晋为主席的“民阵”。为什么这样说呢?请在Google上搜索一下,计算机屏幕上就会出现“民主中国阵线”这个条目(同时也是维基百科的条目),介绍民阵的情况,说民阵现任的主席是秦晋;在子条目中介绍了2015年悉尼民阵12大和2017年3月拉斯维加斯民阵13大的内容。而我们这个以七个召集人为首的民阵及利尼希民阵第12届代表大会则在条目中毫无踪影,连一个字都没有。这就是在国际上被承认的是秦晋、盛雪的“民阵”,而不是我们这个民阵的明证。

 

Google搜索的“民主中国阵线”条目(即维基百科的条目)在民阵成立之初就存在了,以后随着时间的推移,条目的内容不断地增加、更新。条目内容的更新并没有人在那里操作,而是由机器(系统)自动完成的。Google搜索的条目多得不计其数,根本不可能由人去做条目更新的工作,只能由机器(系统)自动完成。

 

Google搜索系统在网上收到了2015年悉尼民阵12大和2017年3月拉斯维加斯民阵13大的信息,就自动更新了“民主中国阵线”这个条目的内容。条目中为什么没有关于2017年5月利尼希民阵第12届代表大会的任何信息呢?有两种可能性:一是Google搜索系统没有收到利尼希会议的信息,这种可能性比较小;二是Google系统收到了信息,把这些信息与“民主中国阵线”条目的内容一比较,发现条目中已经有了民阵12大的内容,记载了民阵12大决定不改选主席,新收到的信息也是民阵12大不选主席,选了七个召集人(机器不明白召集人是什么性质的职务),于是机器(系统)就认为收到了重复的、无用的信息,把这些信息忽略掉了。

 

所以现实的情况是:国际上承认的是秦晋、盛雪的“民阵”,而不是我们的“民阵”,在我们这个民阵的圈子里知道这个真相的人不多,我把它说出来是希望引起大家的注意。

 

民阵之所以陷入目前的这种困境,只能怪自己。一是不该在2012年匈牙利布达佩斯民阵11大上选举盛雪这么一个品行低劣、各种丑闻满天飞的女人担任民阵主席。民阵以后发生的各种争端的祸根就是盛雪。二是当盛雪在民阵中胡作非为的时候,我们民阵显得束手无策,不知道该怎么应对;在2017年5月的利尼希民阵12大上,莫名其妙地不选主席,选了七个召集人。最终导致了我们这个民阵在国际上不被承认的结果。

 

现实已经是如此了,我们只能面对现实,现在我要问我们这个民阵的每一个成员一个问题,是继续这样稀里糊涂地混下去呢,还是立即做什么事情来改变现状?如果想要改变现状,怎样改变现状?其实也很简单,那就是立即召开新的、换届的民阵代表大会(民阵第14次代表大会)。

 

从2017年5月利尼希大会到现在已经五年多了,五年多不召开民阵换届的代表大会,这很不正常。有人说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缘故;我说非也,新冠疫情是一个原因,但不是主要原因。2019年6月是利尼希民阵12大之后的两年,按照民阵的章程,每两年应该召开一次换届的民阵代表大会,当时新冠肺炎连影子都没有!想要召开大会完全没有问题。当时有谁还记得民阵的章程?这能怪新冠肺炎吗?

 

现在我们这个民阵的每一个成员,如果还把民阵当一回事的话,应该力促立即召开民阵第14次代表大会,能现场召开会议就现场召开;不能现场召开会议就召开网络会议。民阵第14次代表大会必须做两件事:一是选举新的领导机构,必须选出一位主席;二是更加重要的事,就是讨论一下在新的形势下民阵应该做什么?要让民阵的每一个成员都明白自己在目前应该做什么,要有明确的具体的任务,要让每一个成员都有必须完成任务的责任感。如果光是参加了“民阵”这个组织,不知道该做什么,那么这样的组织没有多大的实际意义。

 

以上是我个人的意见,希望我们这个民阵的每一个成员都来讨论,发表自己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