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新闻

强烈的对比

 

 

民主中国阵线 总部发言人 彭小明

 

28.11.202111月28日

 

2021年全世界都被围困在新冠病毒的危机之中谨慎前行。欧盟最大的经济体德国经历了新旧交替的大选,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也经历了中共重大决议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德国是民主政党的重要轮替,在中国则是表面上冠冕堂皇的讨论和表决,实际上桌面底下的暗斗。

 

德国基督教联盟的女总理默克尔,政风稳健,处变不惊,持续执政十六年,带领德国度过了金融危机,经济衰退,而且扛住了中东战局造成的难民危机,持续保持了德国的经济发展和人民的富裕生活。在民主的西方国家,一位政治领导人能多年政绩不衰,威望不减,实属罕见。正当人们继续期待她竞选连任的时候,她却在选前明确地告知公众,不再参选下届总理。德国的宪法(基本法)中并没有限制连任的条款。德国各政党开始了民主的竞选,竞选的广告、视频和电视论辩中,主要的都是各党的原则主张和施政措施,很少有对本党的吹捧,更没有对个别领导人的崇拜。多党“裸呈”由全体选民挑选。基督教民主联盟竞选失利,让位给社会民主党、绿党和自由民主党的红黄绿(交通灯联盟)。人家好歹已夙兴夜寐忙活了十六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竟没有什么歌功颂德的决议,更没有默克尔思想之类的荒诞概念应运而生。一阵掌声,几束鲜花而已。到了新旧内阁权力交割的时刻,已经听到了默克尔自我检讨的声音:在与中国交往的过程,初期确实太天真……

 

再看北京的六中全会。一个党成立一百周年,执政七十二年,人民经历了无数政治运动的折腾,上亿人口因特大饥荒和政治迫害而丧失生命。一位领导人上台九年,号称全面脱贫,却仍有六亿人口收入在1090元人民币以下。全国仍未实现全民医保和免费(大学)教育。全会却发布了36000字的长篇决议,给党和历届领导人歌功颂德,最大篇幅则歌颂当今领导人习近平。决议既不敢谴责文革罪责,又不敢坚持改革开放,胡乱把习近平的言论歌颂成早已失去灵魂的现代马克思主义。十四亿人民,一亿名党员,有几个人能参与所谓的全会,能瞭解其中的争议?却必须接受和学习这份中央文件。洋洋数万言,有几个人真的会认真听完或读完全文?已经是二十一世纪的今天了,中共犹不知今夕何夕,还在重复1945年和1981年的手段,用“历史决议”来吹捧现任领导人,毫无自省,连邓小平已经决定的连任限制也取消了。更没有检讨和自我批评的雅量。

 

两相比较,德国是一个民主宪政的榜样,中国则是一个腐朽而抱残守缺的典型。德国因为他的制度优越,总能不断焕发青春,稳坐欧盟龙头交椅;中共仅仅在经济市场方面改革开放了几十年,然后逐渐重回专制独裁的老路,人民仍然被洗脑,被束缚,被裹挟。中国人民的睿智才能和巨大创造力将重新被压制,不知还将困顿多少年!庆父不死,鲁难未已,诚哉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