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新闻

人类的理智能够战胜疯狂吗?

六四33周年网络研讨会材料之二

 

人类的理智能够战胜疯狂吗?

——六四33周年网络研讨会开幕词

费良勇

202264

各位同仁:

 

六四33周年网络研讨会,现在开始。我提议,请大家起立,为六四死难者默哀一分钟。

 

默哀毕,请大家坐下!

 

 

我提出一个问题:人类的理智能够战胜疯狂吗?

 

六四大屠杀中共犯下滔天大罪,但中共至今不但不认错认罪,反而竭尽全力封锁六四信息,镇压纪念六四的人士,妄图让人们永远忘记六四。

 

俄乌战争,数万人死伤,许多城市变为废墟,上千万人流离失所。俄罗斯是侵略者,普京是罪魁祸首。普京却说,俄罗斯的特别军事行动是为了俄罗斯的生存空间,是要乌克兰去纳粹化。一打开地图就可见,俄罗斯的版图最大,不存在生存空间受挤压的问题。北约东扩,本质上也是俄罗斯的问题,俄罗斯扩张成性,这些国家恐惧俄罗斯,才要求加入北约。但我们从另一个角度看问题,北约东扩,也的确是俄乌战争的催化剂和导火线。俄乌战争导致世界灾难,普京的疯狂未能被阻止。

 

美国希望俄乌战争长期持续下去,以削弱俄罗斯。但美国的最终目标是要围堵中国,把中国打回到石器时代。美国的想法,更准确地说,美国一些政客的想法是否太过疯狂?美国的确比中国强大,但美国把中国毁灭一百遍,中国把美国毁灭一遍,究竟有多大差别呢?

 

最近有俄罗斯议员高叫,4颗 “萨尔马特”导弹就能摧毁美国东西海岸。我要问一下,如果美国的战略核武器打到俄罗斯,俄罗斯能够保得住吗?核大战形成的“核冬天”,可能没有人能够活下来。

 

所以,我们每个有理智的人,都不要把政治对手逼上死角。一定要留有和谈的余地。俄罗斯人是人,中国人是人,美国人也是人,互相要有一点起码的信任度,不要发生核大战。

 

人类能否用理智战胜疯狂,也就是说,是民主战胜专制,还是专制毁灭全球?人类可能不会毁灭于星球碰撞,或是毁灭于上帝发怒制造的灾难,而是毁灭于人类自己,毁灭于核大战。

 

人类的最高理智是避免战争!

 

谢谢大家!